Sunday, November 10, 2013

廁所的最後一間

我姓陳,男生,今年20嵗,
是一名大學生,就讀工程計算系。
我不信神明,也不信鬼怪。
我只信現實,事實,還有我自己。

當然,我不會鄙視別人的信仰,
但也請別意圖灌輸我任何信奉,
那只會浪費你的口水,
也幫我增添了耳屎,
你要知道,我耳朵表示難受…

除了神明,鬼怪之說我最多只是聼聼而已,
從不相信,有本事就讓我遇見瞧瞧。
話説每所學校都有自身的鬼故事,
但是這些故事多半都大同小異,
有些例外的顯得離譜至極,讓人哭笑不得。

記得小時候大約小學六年級,
班上同學大談校園鬼故事:
說以前這裏原本是一所醫院,
後來改造成學校,但在醫院的亡靈無法驅散,
逗留在此地,每逢晚間12時,都會聽到哀怨的聲音…
小時候聼了卻不覺得害怕,
畢竟你也不會呆在學校到晚上,
那有多淒慘呀~

上了中學,沒多久就和班上同學混熟了。
一日,又談起校園鬼故事,
說以前戰爭,這裡死了很多人,
每逢晚間12時,都會聽到悲傷的呐喊聲…
次哦?你們鬼魂是不是喜歡都12時非法集體聚會?

不過這些鬼故事漸漸地有了衝突,
進而產生了許許多多的版本,
比如學校以前是戰場,墳場,屠場,醫院,等等…
或集體自殺,報復自殺,冤死的,笑死的…
都會跟學校踏上了關係…
我就在想學校真的那麽有本事嗎…

然而大學也不例外,
但是這鬼故事不是發生在學校,而是宿舍。
話説,儅我踏入這所宿舍的第一天,
我的室友警惕我晚上不要上宿舍廁所的最後一間。

呵呵,晚上?又是12時?
鬼魂非法聚會時間?我諷刺的回答。
“不”。室友回答這個“不”字讓我有點意外。
他說,大約是凌晨二時左右。
這就奇怪了,所謂的三更半夜就是晚上十一時至次日凌晨一時,
這個是凌晨二時,聼了那麽多鬼故事,
這個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他說,大約五年前,有位學生因壓力太大,
就在這所宿舍的廁所最後一間上吊自殺,
時間剛好是凌晨二時。
其後陸陸續續地,
只要有人在這個時辰進入那間廁所的都遭遇非凡…
之後就沒人敢在那個時辰進入那間廁所…

我當時就在想,什麽東西嘛,
爲什麽要選擇在廁所自殺,不覺得奇怪嗎?
而且什麽年代了,還吊頸…

當然,這些故事都只是道聽途説,
他不可能已呆在這所大學五年之久。
不過他對於這些鬼怪之談再信不過了,
說什麽“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啊~這句話對我而言就像放屁一樣,
“噗”一聲,沒了。

話雖如此,我在大學生涯還算是安分守己,
大約十一或十二時就入寢,
所以在凌晨二時進入那間廁所幾乎是沒可能,
一直到有一天,凌晨二時,我睜開了眼睛。

這真是奇怪,平時我都不怎麽在晚間起床的,
應該是有一點尿意吧?
我爬起床,看見室友已睡得不省人事了,
也不便打擾他了。

這時我有了一個壞主意,
既然這是一個機會,我不妨試一試?
於是我就走入廁所的最後一間,
關上了門,開始了我那洶湧的尿噴湧而出,
形成了一道華麗的瀑布…

除了小解,我進入這間廁所是有目的的。
哼,我想這些個東西,是不是都喜歡在背後出現呢?
於是我就轉過了頭,乍看之下,神馬都沒有。
呵?會不會是在我轉過頭時,出現在前方呢?
電影不就喜歡這麽演嗎?
然後我又轉回了頭,也什麽都沒有。

我望了望馬桶裏,
再看一看左邊,右邊,后面,前面,
連續來回這些個動作,脖子都痠了,
就什麽都沒有。
切,就知道鬼故事可聼不可信也~

就在我東張西望的儅兒,尿意也完了,
沖一沖馬桶后正準備離開時,
我突然想到我似乎疏忽了些什麽。
沒錯,我觀察了那麽多個地方,那麽多個方向,
爲什麽我會忘了“上方”呢?
畢竟故事是說他吊頸自殺的嘛。
於是乎,我擡起了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