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15

媽,我回來了

農曆七月 陰天

今日,我來到這陳舊的組屋,也是過去我所居住的老家,
想探望一年都沒見面的父母,
因爲,我好想他們…

我按了電梯往上的按鈕,聼著電梯往下而電線摩擦的聲音,
卻不覺得那是有多麽的刺耳,反而多想聼一會兒。
叮的一聲,電梯門開了,我便走入電梯間,
條件反應下按了三樓,電梯門也就関了…

我來到了這熟悉的門前,發現門沒有關上,
輕輕地把門推開后,這間家還真是一層不變,
一樣的擺飾,一樣的歸宿感,
還是回家最好。

當我走入房子時,我四處觀察房子的每個角落,
意外的發現墻角上有一只蜘蛛在織網,
看來老媽的潔癖症又要發作了,呵呵。

觀望一眼,整間家只有老媽在客廳休息,
卻不見老爸的蹤影,想必是又和那群老鄉好聚在一起,
門把沒有關上也是他的傑作了吧。

我靜悄悄的朝著客廳走去,
看見老媽坐在椅子上凝視著正前方,
很顯然是沒有發現我的歸來。

正當我走到老媽的身邊時,
我看到老媽的眼睛濕濕的,
兩顆豆大的淚珠從眼角中落下,
划過了她的臉頰,
老媽就這樣放聲的大哭了起來…

我隨著老媽剛才凝視的正前方望去,
看到了自己的照片與碑牌,
前面放著三支燃燒著的香燭…

媽,我回來了;
對不起,我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