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我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

我不是好人,
我没有一颗善良菩萨的心,
没有每日行善的习惯,
没有扶老携幼,扶危济困那种圣人一般的态度。

但我也不坏,
杀人放火我不做。
偷抢拐骗 我不是不会,
只是没有那么严重。

偶尔会光明正大的偷朋友的钢笔,
与姐姐抢一抢干粮,
拐带一些损友玩乐,
骗一骗心情舒爽,
当然,善意的谎言是为了对方细心着想。

不过我会羡慕嫉妒恨!
别人的才华在我的眼里是个钉子,
别人的成功是我所难以抵达的地步,
而别人的荣誉却不是我的骄傲。

我羡慕他人拥有高尚的智慧,
嫉妒他人那成功的案例所留下的痕迹,
憎恨自己无法表现的一面。

什么是嫉妒?
那就是怀有憎恶的羡慕。
孰多孰少,开心就好。
试问谁没有嫉妒过任何人?

虽然我会是个多面人形式本体,
但是双面人那挑拨离间的行为,
却是我所憎恨的态度,
小人之作为!

所谓多面人形式本体,
就是在不同的环境下出现不同的性格。
你不可能与对待老板和父母的态度相同。

社圈越广,性格的起伏就越大。
有可能在这个社圈你是个活泼开朗的小萌,
却是在那个社圈里的文静书生。
但是因人而异,正所谓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不过请别翻查词典关于这个名词,
因为这个词只有在我的辞典里有。

对于家人,凭着良心对待,
对于朋友,彼此开心相处,
对于恋人,我…等等,我没有。

方炯斌说,你是好人,也是个坏人…
嗯…我不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l..like tat oso can let u write out..pro

Anonymous said...

好一句“多面人形式本体,
就是在不同的环境下出现不同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