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世间万物的生命

由于生日的降临,近日我姐买了两只兔子,一只小灰,一只小白。
呵呵,两只兔子极其可爱,除了吃喝拉撒睡,啥都不会。
它们不会发出一丁点声音,没有尖利的牙齿,也没有锐利的爪牙。
它们也没有眼皮,有时候还真的不知道它们是不是在睡觉。

它们胆小,惧怕突然的巨大声响;
它们胆小,害怕人们手掌的抚摸;
它们胆小,环境的改变使其胆怯。

没有饲养永远都不会知道,它们像鸟儿一样,
吃了不久就会拉,我去~
这算啥?一边跑一边拉,想搞到满屋都是吗?
不过好在是粒状的,亦没有恶臭,容易清除。

至于为什么选择了兔子呢?
其一,是家父不屑与小动物打交道。
其二,今年是兔年。
其三,家里总缺乏一些宠物。

我家不怎么饲养宠物,记得以前每饲养一些动物,
哪怕是鸟儿,鱼儿,甚至于小鸡,
不过一会儿功夫,都要为它们盖上木棺。

此次好景也不长,才他玛过了几天,
小白就开始腹泻,最最最难清理了。
本以为会像老子一样,
连续腹泻个几天到最后也能壮得打死一头牛。

毕竟动物不如人,再加上我这失败又缺乏经验和知识的主人饲养,
终于力撑不住四脚朝天伸直直的躺着,去了。
每个生物都有那么的一天,只是这也太早了点吧?
又是逮在我的手里,孰多孰少我也有一定的责任,对不住了。

世间万物皆有灵性,这可吓坏小灰了。
不知是细菌感染还是惊吓过度,这次小灰也腹泻了。
难道你也要了么?别咧…

像我这么缺乏爱心的人类,跟了我这主人,真难为你们了。
休息在和平里…

No comments: